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学历越高房子越小?全国数据告诉你买房的人都是谁 原来是这样

买房的面积大小与购房者的学历有关吗?有调查数据称学历越高房子越小?全国数据告诉你,买房的人都是谁。虽然这是人口普查中得出来的数据,但现实生活中,高学历购房的占比往往更多。

买房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学历不值钱,学区房值钱。学历越高,房子越小。也就是说,没上过小学的人住的房子最大,本科、硕士、博士的房子最小。

听起来很荒谬,但这真的是《2020年中国人口普查年鉴》中的数据,我们的常规认知被颠覆了吗?或者,人口和住房之间的关系是否发生了显着变化?

单从数据来看,确实可以得出“学历越高,房子越小”的结论,但从全国数据来看,当我想到上海自建的“三大瓦房”时广袤的土地,我立刻明白了,这个结论是多么的脆弱。数据显示,在全国本科家庭中,超过一半的本科家庭住房来源是买新房;而且,受教育程度越高,购买新房的比例越大。

大多数初中及以下学历家庭以自建住房为主要住房来源。其中,73.5%从未上过学的家庭自己盖房子!在统计结果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本科学历的人更喜欢买新房,而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更喜欢二手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