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父母买保险需要体检吗 保险公司会不会查到体检记录

现实生活中,不管孩子还是父母,给他们配置一份保险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疾病与意外都是无法预料的,那么父母买保险需要体检吗,保险公司会不会查到体检记录,下面来看答案。

父母买保险需不需要体检要分情况

1、线上重疾险:一般只要满足健康告知,遵行健康告知中有问必答,不问不答的原则,通常父母买保险不需要体检;

2、线下重疾险:很多大的保险公司,看情况,有以下情况会让父母体检:

(1)年龄偏大:父母年龄超过50周岁,个别保险公司会下达体检函,让父母体检;

(2)有既往症病史:这个情况下,父母年龄摆在这里了,身体多少有毛病,加上既往症病史,保险公司会要钱父母买保险需要体检。

是的,不论是父母还是自己个人单位体检,只要发生出险,保险公司有权力,且都会查询到体检记录,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会重点查询体检记录:

1、保单交费未满2年;

2、等待期就出险;

3、可疑的案件等。

注意,老人买保险其实是比较不好买的,特别是医疗险和商业重疾险,可以考虑终身防癌医疗险、防癌险、惠民保等,对于身体要求更低,相对更好,父母都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