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天出入厦门最新通知 现在还能去福建厦门吗?

福建厦门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城市,但现在仍是疫情期间,旅游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据悉,福建8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厦门市。那么问题来了,今天出入厦门最新通知已公布,现在还能去福建厦门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

记者从厦门市防控办获悉,8月1日0时至12时,厦门市在隔离管理的密接人员中发现7例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3例普通型、4例轻型)。上述病例均为7月30日报告病例的密接,7月30日、3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基因测序,7月30日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株属于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

提醒大家,因为厦门新增一些病例,所以出入方面管控更加严厉了。目的地为厦门市的入境人员,点对点接回目的地后继续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目的地为厦门市外的入境人员,点对点送上返程交通工具,不得在厦门市逗留。在人员入境时,以及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应同时采集人、物、环境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出门旅游是可以,但一定要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给政府部门添麻烦。如果真的要去厦门游玩,一定要戴好口罩,并且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