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首套和二套利率一样吗 来看看政策

贷款买房首先要缴纳首付款,其中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又是不一样的,那么房贷首套和二套利率一样吗?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涨比例要大于首套房?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款利率和二套房贷款利率自然不同。虽然各家银行的抵押贷款利率是在央行基准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波动的。然而,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的增幅高于第一套住房。只是不同地区、不同银行的涨幅不同。

但是,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一般比首套房贷款利率高5%到10%。至于具体利率,建议咨询当地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定了解。和上海大部分银行一样,首套房贷款利率在4.85%到5.29%左右,二套房贷款利率在5.39%左右。

除了贷款利率不同外,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通常也不同。和银行商业贷款一样,首套房首付比例一般为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般在4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