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广东一男子进ICU竟因家家都有的这东西 竟是蚊虫惹的祸

近日,广东一男子进ICU竟因家家都有的这东西,男子被蚊虫咬了一口,竟然患上了乙型脑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只因被蚊虫咬了一口就如此严重?这种蚊虫是携带病毒的吗?

蚊虫

呕吐、昏迷、高烧,一名在广东某矿工作的53岁男子住进了重症监护室(ICU)。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然是矿井里常见的蚊子。

8月3日,记者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获悉,该院近日成功收治了一名日本脑炎患者。医生提醒,夏天在户外,尤其是在山区露营或徒步旅行时,要防蚊防虫

53岁的王叔(化姓)常年在矿山工作,这里夏季雨水较多,林间杂草比较旺盛,附近蚊虫也很多。6月下旬,王叔的同事发现他迟迟未起床,于是到床边叫他。但是,无论发出什么声音,王叔都无法醒来,同事们连忙送他去附近医院。

王叔住进了当地医院。住院后病情有所好转,但第三天急转直下。“呕吐、昏迷、高烧,各项身体机能迅速下降,被紧急送进ICU。”回忆起那一刻,王叔的妻子仍心有余悸。

为了寻求进一步的治疗,6月30日,王叔被送往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该院神经内科六科主任胡详细询问了王叔家属的情况,结合相关检查结果,认为是流行性乙型脑炎的可能性较大。随后,王叔乙脑的血液和脑脊液检查结果,确定了乙脑的诊断。

胡介绍,在给予抗病毒、催醒、对症支持等治疗后,王叔病情逐渐好转,从重症监护室转回普通病房。慢慢地,王叔的头脑越来越清醒。近日,他已顺利出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