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要求供应商遵守中国海关规定 避免受到影响

相信很多人都有购买苹果手机,不过元件需要进口,在经过中国海关时,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查。近日,苹果要求供应商遵守中国海关规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苹果公司

据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已要求其供应商从台湾地区向中国大陆供货时严格遵守中国海关有关规定。苹果公司告诉其供应商,中国海关要求台湾地区生产的元件进入大陆时必须标注产地为“中国台湾”或“中国台北”苹果公司敦促供应商严肃对待此事,避免因违规导致供货受影响。

据了解,苹果公司供应商目前正在为新款iPhone和今秋其他苹果新品的元件供货做准备。消息人士称,如在进口文件、表格中或包装箱上将商品生产地标注为“台湾”,中国海关可能将商品扣留检查,违规商品将被处以4000元人民币罚款,或被拒绝通关。为避免物流混乱和潜在的供应链中断问题,苹果还要求供应商制订应急计划,对当前商品包装箱和相关表格进行检查,并作出必要的修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