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总有小额贷平台打电话怎么弄 参考以下方式处理

如果时不时有贷款方面的电话打来是很烦恼的,现在不少人遇到这种情况,但又不知怎么处理,那么总有小额贷平台打电话怎么弄呢,下面来看答案。

如果总有小额贷平台打电话给自己的话,建议在再一次打电话过来的时候直接询问对方原因:

1、对方告知是自己之前借了款但尚未还清:

先查下征信和大数据,看看记录的借款还款信息是否和对方所述一致。若属实,需及时想办法去欠款的银行/贷款公司官方渠道操作偿还欠款。而若没有查到名下有欠款,要小心可能是不法分子在实施诈骗,千万不要轻易交钱给对方。当然,也可能是有人冒名借贷,对此无需承担还款责任,让对方找顶替身份的人还钱。

2、向自己推荐办理贷款:

如果暂时没有借贷需求,那可以直接拒绝。而要是后续不想再被打扰的话,可以将号码拉黑处理,以及给手机设置短信、电话骚扰拦截功能。

3、告知有亲友借钱未还,而自己是亲友设置的紧急联系人:

将亲友的联系方式提供给贷款平台就行,而自己只是紧急联系人,自然没必要承担还款义务。

4、告知自己是亲友贷款的担保人,而亲友欠款未还、联系不上:

如果给亲友贷款担保有经过自己的同意,那就需要在规定担保责任范围内代为偿还贷款。如果给亲友贷款担保并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是亲友擅自决定,那自己没有还款责任,无需代为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