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饭后走一走走出一身病?中医专家提醒:这些散步注意事项需牢记

很多人都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但有些人饭后走一走走出一身病?中医专家提醒:这些散步注意事项需牢记,饭后散步的时间一般都有讲究,并且不能走得太快,否则很容易导致胃痛。

散步

饭后散步是很多老人选择的一种锻炼方式,但饭后散步≠饭后马上散步,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晚饭后半小时散步

吃完后,胃肠道的血容量会是平时的2-3倍,体内的大部分血液和氧气都会去帮助消化食物。胃的餐后膨胀也会反射性地导致冠状动脉收缩,减少流向心肌的血流量。饱餐一顿后,心脏的负担已经比平时高了。如果你去散步或锻炼,血液驱动力也会增加。

这不仅会影响胃肠道的血液供应,影响消化酶的分泌,引起消化不良,更重要的是,会使心脏的泵血负担加倍,从而诱发心肌缺血。尤其是患有冠心病、心绞痛、脑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的人,饭后立即走路容易发生意外,可能会危及生命。

不要走得太快或太久

慢走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过饱时,一定要起身慢走,以免食物积聚在胃里,引起肠胃不适。不要走得太快。走路过快或动作过猛,血液会从胃部流到四肢,气血减少,不利于消化。推荐的步行速度为90步/分钟,也就是每秒1-2步左右。步行时间应该在30分钟以内,不要太长。

注意补水

走路时身体会消耗热量和水分为人体提供动力,所以走路后要注意适量补充水分。只有掌握饭后散步的正确方法,才能有助于身体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