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车贷还未还清可以卖车吗 车主们请看规定

现在不少年轻人申请车贷买车,这能够促进消费,也是一种好事。可是,一些年轻人好吃懒做,没有努力赚钱,导致车贷都还不了,想着把车卖掉。那么,车贷还未还清可以卖车吗?车主们看看相关规定吧!

一般情况下,贷款没还完是不可以卖车的。但也不是没有办法进行卖掉,可以有两种办法。第一种是寻找下一任买主,联系一些有意愿购买自己车辆的下家,可以和下家商量,先支付将贷款还清的钱。车主得到汽车后再将汽车过户到下家名下。只是这种方式效率比较低。

车主也可以联系二手车商家,通过二手车商家将汽车剩余的贷款还清,也是得到被抵押的车辆登记证后,再将汽车过户给二手车商家,也相当于是将车卖给了二手车商家。

如果车主是既没有联系到下家,也没有联系到二手车商家的话,那就需要自己去找别的贷款机构先贷出还完汽车剩余的贷款金额,将汽车得到属于自己之后,再来卖车。只是这去找别的贷款又产生了其他的手续费了。

本质上来说,办理抵押登记后,贷款人只拥有车辆的使用权,抵押期间禁止买卖过户。就算私下把车卖掉他人,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所以也没有人愿意购买。只有当贷款还清后,抵押登记解除,该车才可以进行买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