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让美国吃惊的事情 惊叹中国发展如此快速!

中国与美国实力相差无几,虽然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家,但中国实力也是比较强大的,所以在短时间之内,将经济等各方面提升,追上了美国。而中国让美国吃惊的事情有着不少,比如是这几点。

中国经济

首先要说的就是经济发展了,因为中国经济发展一直都是排在前面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从1970年到2010年,40年时间里出口经济增长了954%。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来看,1970年中国出口仅占GDP不到3%,但在2006年,这一数字达到36%的高点。

第二点就是中国市场空前火爆,“去中国化”流产;贸易战之后,美国提出了去中国化,并鼓励相关制造业搬出中国。随后iPhone13在中国的火爆出乎库克的意料,也再次证明,在如今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是少有的稳定市场。

所以中国经济、军事等各方面强大,也是让美国十分吃惊的,而且美国为了不让中国继续发展强大,甚至多次出台相关的方案来打压制裁中国,目的就是想要自己变成全球最大的国家,但美国这样做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