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借呗降额是什么原因 降额原因都整理好了

借呗是一个背景很强大的借贷平台,相信所有支付宝用户都不陌生了,只要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一般都有使用资格的,那么借呗降额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

1、活跃度过低。借呗每年向借款人发放的授信额度是有限的,根据国家规定,每个金融机构用于信用打开的额度比例是有红线的。若是借款人申请了借呗额度,但不经常使用,或者从未用过的话,就会被系统认为并不需要这笔额度。因此,借呗的系统就会对借款人的借呗额度进行降额,将此笔授信额度发放给更有需要的用户使用。此外,若支付宝用户不经常使用支付宝其他功能,降低活跃度的话,可能也会导致借呗被降额。

2、不良行为。若借款人在使用借呗或花呗产品时,发生了逾期等不良行为。借呗系统就可能认定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授信额度。为了保障资金的安全,借呗系统就会对借款人的借呗额度进行降额处理,当然,这样也会影响到借款人的花呗额度。

3、提前还款。虽说借呗系统是支持提前还款的,但提前还款次数太多的话,也会导致借呗额度被降低。对于借呗来说,提前还款本质上是一种违约行为,会影响借呗系统的收益。若借款人经常提前还款的话,借呗系统也会认为借款人不需要太多的额度,从而导致借款人的借呗额度被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