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疾控专家:今年秋冬流感可能高发 建议及早进行疫苗接种

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表示,专家研判今年秋冬季出现较高水平流感流行的风险偏高。他指出,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流感疫苗

董小平表示,专家研判今年秋冬季出现较高水平流感流行的风险偏高。目前全球仍然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因此在今年秋冬季或者冬春季,有可能出现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

董小平说,针对这种风险,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长期监测流感和新冠肺炎的活动水平和特征,动态开展风险评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在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进行排查和分诊,及时识别和诊断流感和新冠;一旦出现疫情,疫情发生地会根据疫情风险评估,采用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积极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董小平呼吁公众,秋冬季做好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在流感季来临之前,及早进行流感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和医务工作者,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流感症状,要及时就医,平时也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包括勤洗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