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ETC黑名单会不会影响征信 与绑定的卡类型有关

如今,用户们要是在上高速的时候使用ETC之后,虽然说是不需要停车缴费的,但是依旧是需要支付费用的,一旦逾期会造成影响的。不过网友们知道ETC黑名单会不会影响征信吗?

如果ETC绑定的是信用卡,则在被拉入黑名单之后,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如果ETC绑定的是储蓄卡,则ETC进入黑名单之后,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简单来说,如果没有绑定信用卡或者绑定的卡片非信用卡是不影响个人征信的,就算进入黑名单把欠款缴清就可以解除。

不可忽视的是,ETC多数是直接使用信用卡进行缴费或扣款业务的,如果逾期未还进入黑名单,会让征信产生不良记录。如果上了etc黑名单,你需要带着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和机动车的驾驶证原件,到卡的ETC服务网点办理注销黑名单的手续,如果是账户透支了就赶紧缴费。提醒广大车主,使用ETC卡一定要保证账户内有足够的钱划扣,避免扣款失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