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紫罗兰翡翠的鉴别方法 三种鉴别方法介绍

虽然现在市面上由翡翠制作的东西翡翠的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翡翠首饰以及翡翠古玩。不过,翡翠也是有不同的种类的。其中,紫罗兰翡翠是翡翠品种比较特殊的一种。那么,下面看下紫罗兰翡翠的鉴别方法?

紫罗兰翡翠的鉴别方法有三个:一是听声音:鉴别紫罗兰翡翠可以听声音,用筷子轻轻敲击紫罗兰翡翠时,真正的紫罗兰翡翠经过敲击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假的紫罗兰翡翠会发出沉闷、暗哑的声音

二是感受温度:此外紫罗兰翡翠也可以通过感受温度来鉴别,将紫罗兰翡翠贴在皮肤上时,真正的紫罗兰翡翠给人的感觉是冰凉的,而假的紫罗兰翡翠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温和的;三是看颜色:紫罗兰翡翠还可以通过看颜色来鉴别,真正的紫罗兰翡翠呈现出来的颜色是自然、柔美、有深浅变化的,而假的紫罗兰翡翠颜色给人的感觉是轻浮、妖艳、均匀统一的。不过,还需要结合翡翠证书来进行具体的辨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