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 有三点影响

信用卡几乎是无人不爱的,可以减轻持卡人的购买压力,一般信用卡下卡后,需要激活才可享受相关的服务,但有的卡友可能暂时没需求,放置一边不激活的,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来看答案。

第一:不激活信用卡,留下的申请记录

不管是申请信用卡还是申请贷款,每次申请的时候,都会在征信上留下一条查询记录,代表着你申请了某家银行的信用卡。其实一条记录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如果你短时间内申请的次数多了,那么就会给银行一个信号,这个用户很缺钱。从而拒绝你的信用卡和贷款申请。所以如果申请的信用卡不激活,就会浪费一条查询记录,从而影响接下来其他信用卡和贷款的申请。

第二:不激活的信用卡,会占用个人授信额度

举个例子:比如你申请的信用卡额度是5万,你没有激活。而你的总授信额度是10万。那么当你再去申请其他信用卡或者贷款的时候,你的总额度将不会超过5万,因为之前没有激活的信用卡,已经占用了你5万的授信额度。所以总授信额度不变的情况,不激活的信用卡,会占用你的授信额度,影响你申请其他信用卡和贷款的额度。

第三:信用卡不激活,也有可能会收取年费

一些高端的白金卡,它们的年费收取方式,是以下卡时间算的。只要你申请下来了,那么年费就会在你的下期账单里面体现,如果你不还款,那么就算逾期。会影响你接下来申请信用卡和房贷车贷的。所以一定要看清,这张信用卡是否带有年费。是否是下卡就收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