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运抵海南等地 价格首次曝光

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同地区有不一样的防疫政策,大家都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的。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运抵海南等地,价格首次曝光,具体是多少钱一瓶呢?

国产新冠口服药价格

多地疫情持续引发关注。上个月底国内才刚刚获批的首款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开始得到应用。在治疗新冠过程中,阿兹夫定片获批的适应证是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

8月11日晚间,复星医药宣布,其联合真实生物响应各地政府需求,紧急调配阿兹夫定片驰援全国多地抗疫,近日已陆续运抵河南、海南、新疆等地。此外,阿兹夫定的价格也首次曝光。复星医药表示,按照各地医保挂网价格,阿兹夫定片定价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阿兹夫定属于典型的“老药新用”。有人计算发现,患者每天需要服用5片,14天治疗需要70片,即两盒的用量,所需费用540元。复星医药称,将持续密切关注此轮疫情态势,并已作出相应商业化部署,携手合作伙伴,全力保障药品生产和供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