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掉牙和寿命有关?60岁的人牙齿剩多少颗才正常 来看看科普

你以为掉牙是一件小事?其实掉牙和寿命有关?60岁的人牙齿剩多少颗才正常?牙齿缺失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咀嚼能力,从而影响到肠胃健康。

牙齿

牙齿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寿命,但长期缺牙对身体的不良后果很容易影响寿命。因此,当牙齿脱落时,应及时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和修复。

缺牙和寿命长短的关联因素有哪些?

1、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基本上是从食物中获得的,所以离不开牙齿的咀嚼。如果牙齿缺失,咀嚼功能受到影响,肠胃功能受损,势必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因此,牙齿缺失虽然与寿命长短没有直接关系,但间接影响寿命长短。

2、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也会更健康。很多人在缺牙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音不清、漏气影响容貌等问题,对心理会产生负面影响。

一个60岁的人需要多少颗牙齿才能正常?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一个80岁的老人至少应该有20颗坚固的功能性牙齿。因此,60岁的人,功能性牙齿不应少于20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