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张文宏预测疫情何时结束 2023年没有疫情彻底解封可能吗

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传播,不少西方国家疫情严重,而中国疫情风险较低,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仍有零星新增病例。那么,专家张文宏预测疫情何时结束?在2023年没有疫情彻底解封可能吗?一起了解一下这个话题吧!

疫情防控

首先,我们看看国内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国内疫情状况!8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4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03例。另外,目前国内现有确诊病例是5089890人。

在古代社会,由于科学技术落后,医疗条件不发达,古人常以“十年一大疫,三年一小疫”来形容当时的疫情频发,而“大疫不过三年”则是疫情频发下的总结。但是,张文宏表示,新冠疫情短期内不会结束。至于何时结束解封,张文宏并没有作出预计时间

就在前一段时间,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团队在《创新》报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奥密克戎大流行是否将终结》的文章。在文章中它给出的预测结论是:新冠大流行将在2023年11月左右结束。对此,大家怎样看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