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利息每年什么时候到账 结息日是几号

如今很多用户都开始缴纳公积金了,因为公积金不仅仅可以申请贷款购买,而且还可以将公积金的额度提取出来,用途非常多。不过网友们知道公积金利息每年什么时候到账吗?一起来看看吧。

公积金利息的到账时间一般是每年的6月30日,每年的6月30日是属于公积金结息日,是会对上一年结转的利息进行结算。一般用户是可以通过查询公积金账户的缴存明细来查询公积金利息的到账情况以及具体金额的。

对于公积金的利息结算,是按年来进行结息的,结息年度一般是上年7月1日至本年的6月30日,结息之后利息会自动进行转存,直接进入到用户的个人账户里面,并且利息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全部归个人所有。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公积金利息的计算不再是按照之前的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来执行的,而是按照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来执行的,目前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