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断缴后续交要多久才能用 下个月吗

现在用户们办理的医保都是需要每个月都缴费的,用户们要是断交之后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网友们知道医保断缴后续交要多久才能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医保在断缴之后,只要重新再续缴上,那从缴费的下月起,就可以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使用医保来进行报销了。而职工医保和灵活就业医保都是如此。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当灵活就业人员断缴医保后,若在三个月内续缴上,那本结算年度内个人自负比例要提高10%;而若是超过了三个月才进行续缴,本结算年度内个人自负比例就要提高15%了。

还有,即使续缴上医保后参保人员可以从缴费次月起重新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但若在断缴期间有产生医疗费用的话,那这些医疗费用通常也只能由参保人员自己全部承担,无法在续缴上医保后去进行报销

医保断缴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像很多地区若要落户买房,对社保连续缴费的时间也会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参保人员要尽可能地保证医保不断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