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退出农村宅基地予以奖励 奖励多少钱?

经常有网友问这样的事情,进城安家落户后,老家闲置的宅基地怎么办?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可以有偿退出农村宅基地。据媒体报道,多地退出农村宅基地予以奖励,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农村宅基地

比如说安徽省潜山市,当地对自愿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落户的农民,经认定后,给予一次性5万元购房奖励。除此之外,对自愿退出宅基地且宅基地复垦为耕地或其他农用地后,由原宅基地使用者承包经营的,经认定后,按每亩3万元给予奖励。

除了安徽省潜山市,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也有这样的政策,且补贴力度更加大。根据宝应县规定,农村居民在宝应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不包含二手房),并自愿退出合法宅基地、配合拆除宅基地上房屋及相关建(构)筑物的,按房屋实际面积分档予以奖励。宅基地面积100平方米以下的,奖励23万元;宅基地面积100至200平方米,奖励25万元;宅基地面积超过200平方米,奖励27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