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缴满15年社保能提前退休吗 还需要再交吗?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尤其是对于打工者来说,购买社保很重要。最近,有一1995年出生的小伙已经交满15年社保,其中工作6年交了6年,拆迁补偿10年。此事引发关注,所以,缴满15年社保能提前退休吗?

缴满15年社保如何

其实,拆迁补偿社保,涉及到的一般是被征地农民的社保政策。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征收农村集体所有的土地,应当足额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险费,按照国务院规定将被征地农民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制度。

缴满15年社保如何

据悉,按照现行规定,职工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但是社保缴费满15年是不是可提前退休?这是一种误解。因为职工要想退休,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1995年出生的小伙已经交满15年社保,在不考虑延迟退休年龄的情况下,距离退休还有33年,并不能因为缴费满15年就可以提前退休。

所以,社保交够了15年,是否需要继续再交,要分情况来看。如果你继续在单位工作,跟单位有劳动合同关系,那社保是要继续缴纳的。如果你辞职了,那么是否继续缴纳社保,就要看个人的意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