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未来10年楼梯房和电梯房该如何选择?建筑学家一席话说清楚

现在很多都是高层住宅,所以人们买房也更加青睐于有电梯的房子,那么未来10年楼梯房和电梯房该如何选择?建筑学家一席话说清楚,在物业服务和小区环境方面作出了对比。

房子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高层住宅逐渐走红城市,并迅速成为楼市的主流住宅。在物业服务和社区环境方面,在物业服务方面,过去老房子的物业服务比较业余,基本上是充当门卫。小区门口基本都是几个老人,没能及时解决业主的问题。近几年新建的小区,物业服务真的很专业,不仅维护小区的治安,维护小区的卫生环境,应急处理等,都会很积极,可以带来给业主更好的居住体验。

在社区环境方面,新建的社区景观布局更好,绿化率更高,社区环境更干净整洁,电梯房社区总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楼梯房社区总是给人一种邋遢、凌乱的形象。绿化无人管,卫生无人及时管,小区布局不合理,难以给人舒适的居住感受。因此,在物业服务和社区环境方面,电梯房比楼梯房具有更大的优势。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比较,楼梯房和电梯房各有优劣,不容易判断哪一个更有价值。在10年后哪个更值钱的问题上,楼梯房还是电梯间,一位建筑师明确表示:

电梯房和楼梯房虽然各有优缺点,但优劣的方向不同。老房子的优点是位置比较好,保值能力比较好;而电梯房的好处就是有更好的居住体验。因此,如果买家考虑短期居住,电梯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如果买家考虑长期投资和保值能力,楼梯房有更好的保值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