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汗多汗少哪个更健康?这些情况可能是身体在报警有太多人中招

出汗是我们人体自我调节的一个机制。汗多、汗少,哪个更健康?提示:这些情况,可能是身体在“报警”!有太多人中招!不管是出汗过多还是过少,都是一种不健康的现象。

出汗

出汗过多、过少,都会损害健康。一般来讲,夏季少则出5升汗,多则8升-10升。春秋时节成年人至少出0.8升的汗,而冬季每天至少出0.5升的汗。

1、更年期女性出汗多:多属于虚实夹杂型多汗

有些女性一会出一身汗,汗过了又怕冷,一阵阵的,这多属于肝肾阴虚又有气虚、内热,是虚实夹杂型多汗。出汗时往往是烘热汗出,伴随烦躁易怒、心烦失眠、疲乏倦怠、腰酸腿软、脚后跟疼等。

2、上身汗多,但下身冷,多是上热下寒型多汗

具有容易出汗;上半身尤其是额头,出汗多;并伴有腿凉、足冷的特点。这类人往往存在气郁的问题,阳气输布不畅。

3、怕冷不爱出汗:可能提示体内生寒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天太热时,大家好食生冷食物,体内易生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