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安全期是哪几天最安全 计算方式如下

想必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安全期都是不怎么了解的,而且也不知道安全期是怎么计算的,所以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安全期是哪几天最安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理论上来说月经周期为28天,排卵日大约在第14天左右,我们将排卵日前后4~5日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也就是易受孕期,除却7天左右的月经期,其余就是安全期。另外经期也是属于安全期的,但因为经期不能同房通常会被排除在外。

举个例子:比如1号到7号来月经,14号则为排卵日,11号到20号就是排卵期,其中8号、9号、10号就是排卵前安全期,而下次来月经前一周也就是21号到27号就是排卵后安全期,两段时间统称为安全期。

但大姨妈何时来就像一门玄学,因为每个人的月经周期和时间长短是不同的,排卵期也会因人而异,所以每个人的安全期也不尽相同,如果想要计算出准的安全期,首先要统计近六个月的月经情况,找到最长和最短的周期,选择最短的周期进行计算更为准确。

比如你的最短周期是26天,那么你的月经干净后的安全期天数则为26-21=5天,也就是说这5天才是你的排卵后安全期,排卵前安全期并不会有所改变。

但是,排卵期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心情、身体状态、用药情况等等,所以安全期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只能称之为相对安全期,同时安全期可以避孕的说法也是不攻自破,计算好排卵日、安全期、月经期也是为了女性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并不是为了去“充分利用”安全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