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9月起农村有4项费用要征收?这次要交多少钱?为什么要缴费?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8月份了,很快又要到9月份了。然而,在9月份,农村又迎来什么新政策呢?根据最新消息称,从9月起,农村有4项费用要征收?这次要交多少钱?为啥要缴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新政策吧!

农村水费

随着9月份即将到来,农民们要做好准备了,因为从9月起农村有4项费用要征收。第一项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费即将开收。根据最新消息称,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再次迎来上调,每人缴费标准上调30元,现在医保缴费这一项上的最低缴费标准在350元每人每年。

第二项是个人养老金试点正式启动。在9月份养老金再度迎来好消息,国家财政部会及多个部委正式启动了个人养老金试点。对于咱们农民来说,个人养老金试点的启动也进一步填补了农民养老方面的不足。农民们只需要在个人养老金账户平台上开通相关账户进行缴费就可以了。

第三项是农村水费。大家都知道,在此前农村都是喝井水、山泉水的,有时候这些水不是很卫生。所以,现在在农村统一供水了,与此同时,每年又多增加了一项费用,那就是交水费。农业用水国家今年采取的是少用有奖励,多用肯定是要加价的,这样一个政策对农民灌溉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第四项是农村生活垃圾费用。在以前农村生活垃圾是随处扔的,为了解决这种现象,国家对农村环保治理也是非常重视的,现在每个村都有专门的垃圾处理站,就是为了改善农村居民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所以农村居民需要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用,保障农村环境,人人有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