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按揭房房产证复印件在哪里拿 还清后怎么拿房产证

现如今买房申请房贷是众多买房用户的首要选择,但是房贷购房后房子当前并不属于购房者,购房者对于房子只有居住权没有使用权,这主要是因为房产证原因。那么,按揭房房产证复印件在哪里拿?

据了解,房产证复印件到开发商拿,买房的时候房产证一般都由开发商统一办理,申请按揭买房的购房者,在开发商统一办下来房产证后,去领房产证的时候就只能领到房产证复印件

按揭房还清后怎么拿房产证

1、从银行处取回自己的房产证

如果商品房产权证正本抵押给银行的,购房者还完了贷款,或者是提前还完贷款,提前和陈银行取得联系。银行的工人员会告诉购房者什么时候去办理相关手续。不同的银行具体要求也会不一样,但银行都会要求购房者带上身份证、抵押物凭据、借款合同、保单副本等有关资料。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去银行办理了结算手续后,会领到一个还款凭证,银行还会把商品房产权证正本、买卖合同正本和保单正本一起还给购房者。购房者便可拿回完全属于自己的商品房产权证。

2、从开发商处取回自己的房产证

这样的情况会复杂一些,购房者在商品房产权证做完抵押之前就已把贷款还清的。因为购房者的商品房产权证还没做抵押,开发商就还处于阶段性抵押阶段,银行、开发商、购房者之间是存在三角关系的。若在这个时候贷款还完,购房者在银行领取还款凭证后,可拿着凭证找开发商索取商品房产权证。若开发商已经办理了商品房产权证,购房者就可以直接拿到商品房产权证了。若开发商还未办理商品房产权证,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尽快把商品房产权证办好。

3、办理撤销抵押登记

有一些银行没有购房者一定要把商品房产权证正本押在银行,可能只是做一个抵押登记,购房者可以自己持有带有抵押登记标志的商品房产权证。遇到这样的情况,购房者在还完贷款之后,在银行办理了手续后,还需要撤销抵押登记。购房者在银行办理好结算手续后,银行会亲自或者委托律师联系主管部门办理撤销(涂销)抵押登记,一般是到本地的建委(建设局)或是国土房管局办理。各地建委(建设局)或是国土房管局的要求不一样,这些可以向银行或相关部门咨询。通常情况下,购房者除了带身份证、抵押物凭据、借款合同、保单副本以外,也要把银行开具的还款凭证给带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