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有效方法 分别都有哪些

有部分人会知道,髓灰质炎是少数能被消灭的疾病之一,而引发骨髓灰质炎的主要原因就是少儿群体的免疫力低下,所以很的父母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免疫下降。那么,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1、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人体各器官进行自我修复、消除疲劳、增进活力、增强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所以对于孩子来说应有规律的作息安排,保证充足的睡眠,促进宝宝机体发育和智力发展,提升免疫力。

2、合理的锻炼

宝宝出生一周后,即可进行被动操锻炼,之后可根据宝宝的情况,进行抚触按摩。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鼓励宝宝进行主动运动,练习抬头、翻身、独坐、爬行、独走。宝宝能走能跑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鼓励宝宝进行跑步、蹦跳、攀爬、踢球等运动,以增强宝宝体质,促进宝宝身心健康和早期发展。在天气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养育人尽早带宝宝去空气清新、人员相对不密集的户外活动,接受日光浴、空气浴,以增强宝宝体质,促进宝宝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的成熟。

3、及时补充水分

缺水不但影响正常生理功能,机体粘膜干燥还会降低对传染病对抵抗力,容易诱发呼吸、循环、泌尿等系统的多种疾病。人体内水的含量一般随年龄的增加而下降,新生儿及胎儿的含水量比成年人高得多。所以,要经常给宝宝多饮些水,不但可以预防免疫力低下,还可以排除毒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