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花呗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后果相当严重

花呗作为支付宝个人用户推出的小额贷款产品,自推出以来就吸引了无数粉丝,许多支付宝用户开通了花呗服务。在使用过程中难免遇到逾期,那么花呗逾期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来看看。

1、高昂的逾期利息。几乎任何信贷产品出现逾期都会产生逾期利息费用,花呗也不例外。当花呗没有按时足额还款时,那么就算花呗逾期,而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利息费用也越来越多。

2、芝麻分降低。芝麻分的评估因素也包括用户的花呗使用情况,若用户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出现了逾期,那么在系统评估时就可能会降低用户的芝麻分。如此一来,用户就无法使用很多支付宝芝麻分福利了。

3、征信报告不良。花呗已经成功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若花呗不还款的话,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就会出现不良记录。而逾期时间越长,对于征信的负面影响就会越大,严重的还可能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4、禁止使用花呗。一般来说,花呗逾期7天以上,用户就无法再继续使用花呗,只有还清欠款且等待风控解除后才能继续使用花呗。若是花呗不还款的时间超过了180天,基本就等于永久无法再使用花呗,甚至是借呗等支付宝产品都会被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