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原因如下

众所周知,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较实惠,为此很多人在买首套房的时候,会选择公积金贷款,但有的人会不建议申请这种贷款方式,那么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有地区限制。公积金贷款通常是只能在公积金缴纳地贷款的,现在很多都不能实现跨区域贷款买房,这样很多人在北上广深打拼的,只能选择高房价买房,而不能回到老家去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价低的房子。

2、房屋类型限制。公积金贷款买房,只能购买商品房、存量房、房改房、自建房、回迁房、无房屋产权住房等住房类型,并且只支持基本住房需求,要是想贷款来炒房是不支持的。

3、放款速度慢。公积金贷款买房手续比较复杂,收件到审批要7个工作日,签订合同后还得办理抵押登记,再等银行放款。要是受托商业银行严控房贷规模,贷款发放时间需执行不少于三个月的排队轮候,贷款发放比较慢,开放商回款比较慢,有很多不会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