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借呗无法借款是怎么回事 具体有这些原因

大多数用户都遇到过资金短缺,此时,如果他们选择去银行申请小额贷款,不仅周期长,审核严格,而且很难解决燃眉之急。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用户会选择申请贷款,以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问题。可是蚂蚁借呗无法借款是怎么回事?

1、借款人有违规行为。借呗系统加重了对于用户违规行为的惩罚措施。之前,若用户存在偶尔逾期等不良行为,借呗系统可能会考虑到用户的逾期次数并不频繁,从而不采取降额或关闭借呗的措施。大现在只要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产品时出现了违规行为,被借呗系统检测到,那么很可能会直接关闭用户的借呗,导致其无法再借款。

2、个人资质降低。若用户在使用借呗产品时,未出现任何不良行为,但借呗的借款页面被关闭了,就很有可能是用户的个人资质下降导致的。比如借款人在其他贷款平台出现了逾期、负债率过高等情况,从而导致其资质下降。而借呗系统会不定期的评估用户的个人资质,一旦发现其征信上出现不良行为,就会关闭借呗来规避借贷风险。

3、借呗使用频率低。若用户开通借呗后,长时间不进行使用的话,可能也会被关闭借呗页面。因为借呗系统每年可派发出去的借款额度是有限的,若借呗给予了用户授信额度,但用户却迟迟不用,那么系统就会为了避免资源浪费而将其额度收回,发放给更有需要的用户。

4、经常提前还款。很多用户认为提前还款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事实上并非如此,若用户在使用借呗时经常出现提前还款的行为,那么就会让支付宝系统质疑其对借呗的需求度。而为了避免资源浪费,系统很可能会将有限额度发放给更有需要的用户。而且,贷款机构是依靠贷款利息获得利润的,若用户一直提前还款,贷款机构的贷款利息收入就会降低。

所以说,借呗最喜欢的是具有稳定收入、支出和良好还款习惯的用户,这才能确保其现金流稳定。不过,只要用户规范用贷,按时足额还款,借呗额度还是很快能提升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