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遗失后该怎么补办 社保卡补办流程如下

一般大家的社保卡内是大家每个月准时缴纳的社保金额,社保卡除了有社保缴费功能的以外,还可以当做大家的普通银行卡进行用,假如社保卡不慎丢失,那么就需要补办。那么社保卡遗失后该怎么补办?

1、预挂失。居民可以持身份到社保服务点填写预挂失申请,挂失后社保卡将停止结算功能,如果急用于使用社保卡,可以到社保网点撤销挂失手续。只要挂失后还没有补办新的社保卡,找回原卡后即可办理解挂手续。解挂需本人办理。其次,卡挂失后可立即申请补办新的社保卡。

2、补新卡。预挂失后可以办理正式挂失和补办新卡的手续,不卡的时候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是需要出示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3、领新卡。在办理完补新卡手续15个工作日后,补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领卡证明》,到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新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