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四川乐山一公立医院倒闭 第四人民医院分流时间引关注

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四川的一家公立医院。2021年7月至今,该医院倒闭。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舆论不小的关注。不少人好奇,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为什么会走到如此地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四川乐山一公立医院倒闭

据官网资料,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前身是成都铁路局西昌分局燕岗线路医院,1994年10月更名为峨眉铁路医院,2004年9月1日因铁路主辅分离,医院移交地方政府管理,并更名为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四川省本级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乐山市及峨眉山市社保定点医院、峨眉山市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定点医院、成都铁路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同时还是铁路交通事故创伤急救中心以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定点实习基地。

2021年6月27日,该医院正式关闭。起初,医院职工一直领着三四千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但今年以来,发放职工手中的只有1000块钱,且存在连续几个月不发工资和不交社保的情况。直至目前,该医院职工分流暂未有方案公布。有说法称,该医院疫情前存在亏损,疫情则成了压垮这家的医院的最后一根稻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