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怎么断奶轻松又不痛苦 多少个月戒奶是最佳的

当过妈妈的人都知道,其实婴儿在戒奶阶段是最困难的,所以很多新手宝妈都想知道怎么断奶比较轻松,那么怎么断奶轻松又不痛苦?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0-12个月是宝宝断母乳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的宝宝已具备了一定的咀嚼能力,而母乳的质量已下降,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还会因恋母乳而影响宝宝的食欲。所以,家长应及时给宝宝断母乳

回奶周期比较长所以,热敷可以缓解疼痛,也可以适当排除来一些,防止胀痛引发乳房疾病,外敷可以最好用芒硝,配合回奶方进行快速回奶,防止乳房胀痛,乳房变形,科学断奶“麦楂归乳方"可以帮助妈妈们断奶回奶,减轻断奶痛苦。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母乳所供给的各种营养成分已不能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一般在9至12个月时可以断奶,在奶制品或其他代乳品缺乏的地区,断奶可适当延迟至1岁半左右。

但断奶的月龄没有硬性规定,如果母亲奶多可多喂一段时间,一般到1岁左右断奶。母乳少,但小儿愿意同时吃牛奶或其他食品,也可多吃一段时间,如果母乳少,而小儿又不愿吃奶制品及其他食品的,则应早一点断奶,可提前到6个月就断奶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