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孕妇感冒自愈有什么好方法 这些方法可以帮到你

众所周知,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抵抗要比平时差很多,所以是非常容易感冒的,而且又不敢乱吃药,那么孕妇感冒自愈有什么好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注意保暖,避免再次着凉。在刚开始感冒的时候,症状大多不会很严重,一般人都能够很快自愈,这个期间,孕妇一定要最好保暖工作,避免着凉,这样会加重病情,可以适当的增加衣物,减少外出的次数,如果需要出门,一定要防风保暖,夏季也应该注意,不要直接大面积的暴露腿部等,还要选择合适的洗澡沐浴时间,沐浴后吹干头发很必要;

2、从日常生活饮食进行调理。感冒了需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饮食情况,首先可以喝一些驱寒的汤剂,比如我们都知道的姜汤,如果味道太刺激,这个时候可以加一些红糖,增添甜味。其次,如果孕妇还有咳嗽的症状,傍晚可以喝一些雪梨冰糖水,来止咳化痰,日常做好这些工作,疾病很快就会消失了;

3、多喝水,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很多人在孕期的时候都不愿意运动,这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运动次数下降人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降低,孕妇不管生病与否,都要适当的活动,饭前饭后出门溜圈,有利于自己的健康,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4、家居卫生要保证,及时消毒清除病原体。孕妇生病以后,家里面肯定会有很多的病原体因此要注意开窗通风,必要的时候建议做消毒处理,比如醋熏即可,简单方便,还有利于环境卫生,杀灭空气中的细菌,会减少感冒加重的风险,有利于孕妇早日康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