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可以抵扣多少个税 抵扣条件是什么

现在每一个国家公民都是需要纳税的,这是一个公民的义务。不过,我们国家的纳税是有起征点的,一般达到起征点才需要纳税。并且,还有一些项目是可以抵扣个税的。那么,下面看下房贷可以抵扣多少个税?

还房贷可以每月抵扣1000元的个人所得税。根据住房贷款利息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规定如下: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目前,个税房贷扣除条件:必须要拥有住房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为本人或者配偶在中国境内购买有住房。而且贷款所购买的房屋必须要属于首套住房;必须仍在还贷房贷仍处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