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聪明的男人结婚买房只写老婆名字 夫妻关系会更好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纠结买房的时候写谁的名字,很多人都是些夫妻双方的名字,但其实,聪明的男人结婚买房只写老婆名字,因为这不仅利于夫妻关系,而且还方便购买二套房。

房子

房产证上应该写谁的名字?99%的人肯定不知道,有人肯定会说这还用问吗?一人一半公平公正,写夫妻双方的名字是最好的。

但从法律上看,新婚姻法规定,在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夫妻婚后买房的,只写一个人的姓名也被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取得证书后,只要没有标准的独资或使用权,特别约定无论写在一个人的名字还是两个人的名字都是共同财产。如果说将来有一天离婚,他们都有权分割财产。

但是,如果写夫妻双方的名字,则不利于家人购买第二套房子。从买房的角度来看,一旦房产证上出现夫妻俩的名字,两人的第一资格肯定会被占用。也就因为这两个人都没有三成首付的机会,再去买房子了。所以结婚买房,聪明的男人,都会大胆的只写老婆一个人的名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