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职工社保一般个人交多少 单位个人缴费比例规定

如今,几乎每一家公司都要求职工购买社保,并且要求每个月都需要进行缴费,通常都是职工交一些费用,单位也出一些费用,这样根据一定的比例来进行缴费的。那么,职工社保一般个人交多少?想要了解的朋友,快来看看单位个人缴费比例规定!

社保缴费

社保里面的不同保险的报销比例不一样的,具体如下:1、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每个月缴纳20%,个人缴纳8%;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每个月缴纳9%,个人缴纳2%;失业保险:单位每个月缴纳1.5%,个人缴纳0.5%;工伤保险:单位每个月缴纳1%,个人无需缴纳;生育保险:单位每个月缴纳1%,个人无需缴纳

其实,很多私人单位给员工所缴纳的社会保险的保费并不是特别的高,特别是有些单位给员工缴的住房公积金,每个月才100元左右,基本上只有在那些比较大型的企业还有就是行政单位,选择社保缴费档次的时候通常都是比较高的,这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相关待遇。

说到提高社会保障的方法,大家都会想到购买社保,其中,相对来说,在单位购买的社保要比个人自费的社保要好,毕竟,在单位购买的社保是单位也出一些费用的。可能不同地方的缴费比例会不一样,想要了解更具体的缴费比例,最好咨询一下相关的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