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绍兴少年跳下11楼致残仍难戒网瘾 出院后还曾充值一万多

如今越来越多未成年沉迷于网络游戏,甚至还败光家里的所有积蓄,引发社会的高度关注。绍兴少年跳下11楼致残仍难戒,出院后还曾充值一万多,这不得不让人深思,应该如何戒除孩子的游戏瘾?

沉迷游戏

浙江绍兴的一名大学老师王刚这两三年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将14岁的儿子小军从游戏世界中拯救出来。在2020年年初一起居家期间,读初一的小军开始沉迷网络游戏,王刚多次教训过小军,但收效甚微。在当年10月,王刚没收手机后儿子从11楼跳下,身负重伤。

让人没想到的是,小军在住院期间,仍在病床上玩游戏。今年4月底,小军才从医院出院,落下残疾,但网瘾依旧。一次他实在没忍住,再次打了小军,因为他得知小军往一款游戏中充值了一万多元。目前大部分游戏厂商都上线了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并取得实效,但部分机制仍有漏洞可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