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逾期上征信吗 逾期后怎么补救

众所周知,助学贷款指学生在其就学阶段(特别在高等教育),以贷款(loans)的形式获得经济补助,而当学生完成学业时必须清偿先前的贷款。那么助学贷款逾期上征信吗?逾期后怎么补救?下面一起来看看。

助学贷款逾期是会上征信的,若是学生若未按时结息和还本,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将进入国家银行系统征信黑名单,也就是逾期记录会上传到他们的征信里面去,从而影响该生及家长后续在各银行各种业务的办理,拖延严重的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当发现自己的助学贷款不慎逾期,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立刻把逾期的贷款和利息还上,登录支付宝账号,点击应用中心搜索“助学贷款还款”,点击进入后即可还款。非恶意逾期的情况下,可以找到生源地助学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具证明,然后去银行消除掉自己的逾期记录,把这条不良征信记录也去除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