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河南变身全球最大人造钻石生产地 将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钻石可代表财富,钻石价值很高,人们常将其与财富划等号,钻石也代表着坚定不移美好的爱情,据悉,河南变身全球最大人造钻石生产地,那么人造钻石价格贵吗?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钻石

“世界钻石看中国,中国钻石看河南。”目前,河南是全球珠宝级培育钻石的主要产地,占全球总产能一半的中国培育钻石产能中,其中80%来自河南。

2020年,河南公司中南钻石培育出重达10克拉的大型人造钻石,打破了国外对这一品类的垄断。目前美国市场培育钻石渗透率为6%-7%,国内市场渗透率不足1%。然而,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越来越多地接受人工培育钻石等科技产品。

人造钻石,即培育钻石。是一种由直径10到30纳米的钻石结晶聚合而成的多结晶钻石。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具备相同的物理、化学特性,价格却只有天然钻石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