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外借有风险不可行!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会把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但其实这种行为是有风险的,信用卡外借风有风险,不可行!然而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冒着风险借卡给他人使用。

信用卡

信用卡的使用是持卡人与银行之间的契约,外借行为本身就违反了契约内容。此外,信用卡外借存在诸多风险,如借款人逾期还款,损害了持卡人的个人信用;他人持卡时发生非法套现、诈骗等违法行为,持卡人无法逃避责任。

1、被盗卡风险:虽然大部分银行都可以提供卡丢失保护服务,但仅限于持卡人的卡被盗刷卡的情况。而如果信用卡借给他人后被盗,银行概不负责。除非持卡人可以让借款人还款,否则只能自己还款。

2、信用风险:持卡人自己用卡通常可以按时还款,但很难保证信用卡是借给别人的。借款人可能并不总是记得还款时间。一旦不按时还款或不愿还款,逾期将影响持卡人自身征信,日后将难以获得贷款买房买车。

3、违约风险:借款人使用卡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还款,导致信用卡逾期,持卡人将承担违约风险。逾期费用,包括违约金、罚息等。

4、刑事风险:很多信用卡纠纷从民事风险上升为刑事风险。比如借款人在使用信用卡时有恶意透支行为,信用卡长期不还款,拖欠本金达到5万。我可能会以信用卡诈骗的名义被银行告上法庭,即使我还了钱也可能被判刑。

5、冻结风险:将信用卡借给他人可能会导致您无法再使用信用卡。你要知道银行会监控信用卡的使用行为。如果借款人使用信用卡非法套现,银行将对其进行监控。情节严重的,信用卡会被冻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