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教版日语教材插图惊现“731” 是有意为之还是另有他因?

教材又出现问题?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人教版日语教材插图惊现“731”,这是别有用心的文化渗透还是纯属巧合?也有网友表示,或许这是在暗示孩子不要忘记“731”历史事件呢?

教材插图

有网友爆料,国教版九年级的日语课本中出现了一些不舒服的字眼。在这本日语教科书中,有一个插图,其中“731”这个词出现在三个小男孩的衣服上。很多家长看到课本上出现这些数字,也很生气。

毕竟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清楚“731”这个数字背后的历史是怎样的。日军“731部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小的伤害。这种伤害是不可原谅的,很多中国人死在了“731部队的折磨下”。现在只要提到“731”,每个中国人心里都会有一种怒火。

如果你对中国近代史有一定的了解,你就会知道“731”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侵华日寇的“731部队”在我们同胞身上测试了各种细菌和病毒,成为他们的“试验品”。许多同胞相继在“731部队”的惨无人道的细菌折磨中丧生,死得相当惨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