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和医保报销能同时享受吗 会否冲突?

购买职工社保是有较大好处的,生孩子的时候,可以进行医保报销,也有生育津贴!但是,很多人对这两个福利不太了解,比如生育津贴和医保报销能同时享受吗?会否冲突呢?其实,这关系到不少人的利益,有必要了解清楚的。

生育津贴和医保报销是不冲突的,生育津贴跟医保报销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女性是可以同时享受到的,在生孩子的时候用自己缴纳的生育保险申请医保报销,生完孩子三个月内可以申领生育津贴

生育保险的报销是在女性生完孩子出院时直接报销的,而生育津贴是需要提交材料申领的。其实在定点医疗机构生产和流产的参保女职工,办理出院挂账结算手续时就可完成生育津贴的申报。若是参保女职工生育或流产手术时,个人缴费记录不满12个月的,由用人单位垫付其生育津贴,缴费满12个月以后再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

需要提醒的是,生育保险的医保报销是针对参保人的,而生育津贴是给予生孩子的人所在公司的一种补贴,毕竟在女性产假期间,公司是需要支付工资的,那么这个生育津贴就是补贴给公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