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花呗冻结了多久能恢复 不同原因恢复时间不同

花呗因提前透支消费的特点而深受大家的喜爱,在正常情况下,只要有额度就可以使用。但最近,许多用户表示,他们的花呗有额度但不能使用,这很可能被冻结了,继续使用花呗消费需要解除冻结状态才行。可是花呗冻结了多久能恢复?

1、因为逾期被冻结。花呗没有宽限期,因此必须在当前的最后还款日当天24点前还清,超时的话就算作逾期。而对于逾期的借款人,系统就会冻结花呗不让其再进行使用,这也是一种及时止损的措施。而这种情况,借款人只有将逾期欠款还清后才有机会重新获得花呗的使用资格,至于多久能恢复,还得看具体的逾期时间。

2、违规使用导致被冻结。花呗只能用于消费无法取现,借款人每次使用花呗交易时,系统都会根据交易双方来判断交易的真实性。若借款人是通过使用花呗虚假交易来获得现金的,一旦被查出了,系统对违规使用的借款人就会采取冻结花呗的措施,不让其再使用花呗消费。这种情况下,想要恢复花呗使用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违规次数太多,情节比较严重的,系统可能会终身禁用。

3、老赖被冻结。若借款人因为没有按时履行义务导致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了老赖,不仅银行卡会被冻结,名下的其他信贷产品也无法幸免。若一直是老赖,可能永远都无法恢复花呗的使用。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论哪种原因导致花呗被冻结,都只有等系统重新评估达标后才能恢复,人工无法干预评估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