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遇到黑网贷被强制下款不还行吗 需要报警处理吗

现在网上的贷款平台并不是所有的都是正规的,如今依旧存在一些“漏网之鱼”,存在高利贷等情况发生。那么大家知道遇到黑网贷被强制下款不还行吗?需要报警处理吗?来看看吧。

遇到黑网贷被强制下款不还是不行的,对方已经强制下款,用户收到了借款资金,那么贷款合同就是生效的,用户就需要归还贷款。只不过,用户报警处理后,只要警方可以证实用户确实没有主动申请贷款,是网贷平台强制放款的,这样用户只需要归还贷款本金,至于贷款产生的利息用户可以不归还。

用户获得贷款资金后直接不还款,哪怕对方是强制下款的,那么用户也会有骗贷的嫌疑。而且用户如果无法证明自己没有主动申请贷款,那么就必须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还款。建议用户申请知名的网贷产品,这样就不会存在强制下款的情况。

网贷强制下款的情况极少发生,因为不正规的网贷通常不具备放款资格,并且对方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借钱给用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