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要想长寿老了不痴呆只需勤于用它!40岁以上都应该看看

中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得老年痴呆症了,其实想要长寿,老了不痴呆,只需勤于用它!40岁以上都应该看看。有研究表明,注意大脑保健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所以想要获得更长久不痴呆,一定要多动脑筋。

长寿

人到中年以后,身体各器官的代谢能力逐渐下降,大脑也不例外。50岁以后,脑组织所必需的脑蛋白的合成也开始减少,流经大脑的血流量明显减少,从而减慢神经传导速度,思维迟缓,智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减弱。

这种情况的中老年人如果不及时注意大脑保健,不仅会很快变老,最终甚至会发展成痴呆症。增强大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用大脑,给大脑更多良性刺激,以提高其潜能。另外,一日三餐要尽量不挑食,不偏食,以吸收各种不同的大脑营养。

研究发现,60岁用脑的人脑力不比30岁不爱用脑的人差,而且45岁后勤用脑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比例明显低于不用脑或少用脑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