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拜登打响第二枪 中美芯片战大幕拉开两部门回应!有大事要发生

为了打压中国的芯片发展,美国一直是动作频频,近日拜登又打响第二枪,中美芯片战大幕拉开,两部门回应!那么这一次美国又将使出怎样的手段呢?面对美国的技术脱钩,中方将如何应对?

芯片

今天,亚洲主导着全球半导体制造业。美国虽然是最大的出口国,但无法继续控制全球芯片供应链。为了称霸半导体行业,拜登政府千方百计试图恢复美国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然而,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完全控制全球供应链。因此,美国妄图将芯片供应链武器化,以此打压中国。

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2022芯片和科学法案》(简称“芯片法案”),由于这份法案中包含有“中国护栏”条款,所以不少人认为这标志着美国正式对华发动“芯片战”,在这种背景下,近日,随着拜登打响第二枪,中美“芯片战”大幕徐徐拉开。

最近,拜登政府强制两家公司停止向中国出口顶级计算芯片。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于8月26日收到了美国政府关于未来向中国(包括香港)出口芯片的新许可要求。该措施据称解决的是相关产品用于或转用于中国“军事最终用途”或“军事最终用户”的风险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