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两大行业“下岗潮”来了 大学生被迫选择转行师范生真的太难了

高考结束之后,高考生迎来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选择一个好专业是至关重要的事情,考生平时也要多多了解行业的资讯。两大行业“下岗潮”来了,大学生被迫选择转行,师范生真的太难了。

行业低迷

补课老师迎来下岗潮,很多人纷纷转业。随着新的教育政策颁布课外补习班被严厉打击,很多补习班老师只能被迫转行。前段时间俞敏洪带着新东方的老师开始直播带货,说明师范生的就业道路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广。

受建筑行业低迷的影响,土木工程也出现了就业危机。土木工程专业适合男生学习,很多学生毕业后到工地做监理等职业。近年来由于社会因素影响建筑行业比较萧条,很多从业人员面临转行的窘境。

任何行业都有佼佼者,学生不要怪行业不景气,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非常重要。大家也可以考虑下金融、大数据和自媒体行业,这些行业的发展势头不错,工作待遇也很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