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女人为什么不能吃花生 揭晓其中背后原因

花生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花生果壳内的种子通称为花生米或花生仁,由种皮、子叶和胚三部分组成。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女人为什么不能吃花生?其实原因很简单,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花生

女人不是不能吃花生,但吃花生也是有坏处的,尤其是在减肥的女人要避免食用花生。原因是花生种的油脂含量比较高,花生吃多了可能有增加肥胖的风险、胃肠道负担,加重高脂血症等坏处。

其实花生吃多了有不少的坏处:一是花生含有较多的油脂成分,长期过量进食花生,导致大量的油脂和热量在体内堆积,增加肥胖的发生率;二是花生是一种比较油腻的食物,过量进食花生也容易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可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三是患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花生,则导致血脂水平进一步升高,使得病情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